注册

阜阳市颍东区:月季花开香满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朵朵花开红似火,片片绿叶映彩霞。近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明佳花木有限公司月季产业园种植基地内,100多万株月季花相继开放,美不胜收。“这些花都是去年9月份种植的”。基地

朵朵花开红似火,片片绿叶映彩霞。近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明佳花木有限公司月季产业园种植基地内,100多万株月季花相继开放,美不胜收。

“这些花都是去年9月份种植的”。基地负责人赵雷说,“立夏”过后,随着气温升高,花开的越来越大、越来越艳,预计五月中旬是观赏的最佳时机,“五一”假日期间,每天都是上千人慕名前来赏花拍照、拍抖音,娇艳欲滴、芳香四溢的花海,让很多游人流连忘返、醉在其中。

赵雷一边招呼前来赏花的游人,一边介绍基地的建设情况,目前基地占地面积300多亩,种植品种有粉红色的绯扇、艳红色的亚力克红、金黄色的黄和平等120多个,其中树状月季一万五千株,藤蔓月季八千株,盆栽月季一百七十万株。

“在基地建设初期,我们就结合土地形状、各品种花色和生长特点等,做了很好的规划”。赵雷说,目前产业园基地已初步建成了可供休闲纳凉的月季长廊、造型逼真的十二生肖及各式各样的花瓶花篮等景点。

谈起建设月季产业园,赵雷告诉笔者,以前从事花卉种植及道路、小区绿化多年,对花卉种植技术并不外行,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及农村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走进公园、深入乡村,体现赏花看草、休闲游玩的“花样”生活。而月季花作为阜阳市花,具有品种多、花期长、花色艳等优点,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都很受人们喜爱,这才萌生了返乡创业,建设月季产业园的念头。

“虽然才是发展起步初期,但是我们没有忘记国家脱贫攻坚号召”。赵雷说,目前已通过土地入股分红、提供就业岗位等形式,带动周边120多名群众和55户贫困农户在基地就业务工,人均月收入近两千元。

谈及下一步打算,赵雷说,要成立一家专门负责种植月季花的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吸纳更多的农户加入合作社种植月季,为大家提供种植、田管、销售一条龙服务,带领他们共同增收致富。(宿飞 马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