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雷埠乡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如果没有父母亲帮忙,我需要先爬下台阶,然后伸手搬下轮椅,再想办法坐上去,一不小心人就会从台阶上滚下来。”怀宁县雷埠村友好组残疾人林满琴接过物品后激动地说。雷埠乡对贫困残疾人家

“如果没有父母亲帮忙,我需要先爬下台阶,然后伸手搬下轮椅,再想办法坐上去,一不小心人就会从台阶上滚下来。”怀宁县雷埠村友好组残疾人林满琴接过物品后激动地说。

雷埠乡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环境改造,林满琴就是受益者之一,除了门口的水泥坡道,还帮林满琴家安装了不锈钢灶台和扶手。生活便捷让林满琴重拾信心,“现在我可以滑着轮椅烧水做饭,以后还想做点针线贴补家用,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样的残疾人的关爱和帮助。”林满琴笑着说。

为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这项惠民工程做好、做实。近期,雷埠乡组织开展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上门服务活动。入户活动累计配送轮椅5部、盲人电饭锅2个、盲人电水壶2个、盲表2只、盲杖2根、盲人收音机2台、闪光门铃2个、油烟机1台、煤气灶1套、护理床1张、防褥床垫1张、成人纸尿裤3箱、翻身垫2张、取暖器1台、不锈钢灶台1组,安装安全扶手13米、不锈钢安全护栏10米、坡道改造10平方米。

该乡组织开展贫困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上门服务活动,有效帮助残疾人解决了日常生活中所遇的难题,达到了需有所改、改有所用、用有所便的目标。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条件,提高了残疾人的幸福指数,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残疾人贫困户脱贫奔小康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使残疾人员及家人真正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陈凤宽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