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男子网贷险被骗 检察干警来帮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驻花亭北村第八网格检察官叶蕾在走社区访民情过程中,及时提出法律帮助,避免了居民钱某的钱财被骗之灾。叶蕾在走访中,收到该网格居民钱某一条微信,说他最近在网贷平台上申请了一笔贷款,贷

近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驻花亭北村第八网格检察官叶蕾在走社区访民情过程中,及时提出法律帮助,避免了居民钱某的钱财被骗之灾。

叶蕾在走访中,收到该网格居民钱某一条微信,说他最近在网贷平台上申请了一笔贷款,贷款目前还没到手,网贷平台却向钱某发来一份银监会的通知书,通知钱某贷款已被冻结,钱某必须赶紧提交2万元保证金,否则钱某将会以骗取贷款罪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钱某既急于用钱,又担心自己触犯了法律,不知如何是好,犹豫之时想到了走访的检察官。

叶蕾了解情况后,告知钱某这是新型网络诈骗,千万不能汇钱过去,以免上当受骗。今后如需申请贷款,一定不要存侥幸心理,要去金融机构或正规平台,更不要在网贷平台随便泄露个人详细信息,上传身份证照片,以免造成信息泄露,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钱某对叶蕾检察官的建议非常满意,激动的说“多亏你们入户走访,才避免了我的财产损失,太感谢你了。”(来源: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