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大观区龙山路街道:线上网格群 线下大家庭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大观区龙山路街道:线上网格群 线下大家庭“请问社居委的同志在吗?”“您好,在的。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请问一下,今年是否要认证

原标题:大观区龙山路街道:线上网格群 线下大家庭

“请问社居委的同志在吗?”

“您好,在的。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请问一下,今年是否要认证退休证明登记呀?”

“这个从去年开始就不用登记了哦!”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啦!”

这是一段发生在荣升社区第一网格微信群内的对话,这样的类似对话就每天都在发生,寥寥数语再配上几个“可爱”的表情,居民不用跑路甚至都不用打电话,就把问题解决了!而且在解决了答疑解惑的同时也向更多的人普及了相关政策要点——而这,只是开展“两长制”工作以来,龙山街道利用微信等通讯手段,在各社区实现高效网格化管理的一个缩影。

网格微信群不仅能实时帮助居民答疑解惑,而且能更有效地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调解各类纠纷。有居民上午在群内反映某楼道灯坏了,下午维修人员就会进行处理;当邻里间产生小矛盾时,网格长和政法干警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帮助调解。在积极帮助居民胡某解决了房屋漏水的问题后,她兴奋地说道:“家里有‘家族群’,咱们社区有‘网格群’,‘网格群’把我们变成了一家人,网格长和政法干警就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

大到国家政策的宣传解读,小到居民生活的“鸡毛蒜皮”,居民都可以通过微信群与网格长和政法干警取得联系,网格长和政法干警也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居民的需求,在服务好居民的同时,也能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更多的思路和参考。(张瑞)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