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格把控 朵约茶叶做高品质好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中国饮茶历史源远流长,有人认为起于上古,有人认为起于周,像唐代茶圣陆羽在《茶经》所说: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而晋代常璩在《华阳国志·巴志》中记载周武王伐纣时,巴蜀一地有了人工

中国饮茶历史源远流长,有人认为起于上古,有人认为起于周,像唐代茶圣陆羽在《茶经》所说: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而晋代常璩在《华阳国志·巴志》中记载周武王伐纣时,巴蜀一地有了人工栽培的茶园,并以茶为贡品献与周武王。尽管中国饮茶起源时间点众说纷纭,但不论其究竟起源于何时,中国发展至今的茶叶历史,都让世界为之瞩目,并且也涌现了一批批知名茶叶企业及品牌,为我国茶业的发展添光溢彩,尤其是多次获得“中国茶业十大领军企业”称号的湘丰集团(朵约茶叶),其从源头开始严格把控品质,只做高品质好茶,堪称业内表率,收获了无数人的支持。

(朵约茶叶茶园)

据了解,朵约茶叶是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该公司为了能让朵约茶叶做出高品质好茶,早在2002年就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达成合作,2005年还先后与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科研单位达成产学研战略合作,从茶叶品种筛选开始就把控品质,保证旗下5.5万亩现代茶园所种植的上亿株茶苗,均为优良品种,并且湘丰集团(朵约茶叶)还在种植过程中根据专家建议,节水喷灌、测土配方施肥,同时间种三叶草、桂花、玉兰等植物,提高土壤肥力,可谓是从根本上影响了茶叶的品质。

此外,对于如此大面积的种植茶园,湘丰集团(朵约茶叶)并没有放松监管,其采用了绿色防控和无人机实时监控,掌握园区动态,保证整个生态系统状况良好,同时湘丰集团更是创新性地将生产区变为景区,将茶园变为公园,以茶旅结合的方式,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参观,让众人眼见为实,感受朵约茶叶的严格把控。

(朵约茶叶生产线)

与此同时,湘丰集团(朵约茶叶)还在旗下15个加工厂,超过120000m2的厂房面积建立了全程质量监管体系,并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设备,自主研制了全自动清洁化、智能化生产线,让茶叶品质更上一层楼。还值得一提的是,湘丰集团(朵约茶叶)研发的这款全国首条全自动炒青绿茶生产线,荣获省科技创新二等奖,实现了朵约茶叶规模化生产,年加工量高达5万吨,让其在生产加工方面也快人一步。

(朵约茶叶线下店)

面对未来,已有上百家线下门店的湘丰集团,打算扩展朵约茶叶线下覆盖地区和线上店铺数量,其打算在5年内实现全国地级以上销售体验店全覆盖,10年内实现“一带一路”沿途国家销售店全覆盖,既不断壮大自身实力,也推动中国茶业发展到达新高度。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