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男子虚构欠款210万元找人起诉自己 获刑8个月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男子虚构欠款210万元找人起诉自己获刑8个月男子李某某为了离婚时财产不被分割,虚构210万元欠款找人来起诉自己,后来事情败露,因涉嫌虚假诉讼罪被逮捕。近日,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虚

原标题:男子虚构欠款210万元找人起诉自己获刑8个月

男子李某某为了离婚时财产不被分割,虚构210万元欠款找人来起诉自己,后来事情败露,因涉嫌虚假诉讼罪被逮捕。近日,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虚假诉讼案,判决李某某犯虚假诉讼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李某某,男,55岁,经商,住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2017年下半年,李某某准备和其前妻张某离婚时,为防止名下房产被分割,伙同李某虚构欠其210万元,并于2017年11月指使李某到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就该捏造的210万元虚假债务提起民事诉讼。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根据李某的诉讼保全申请,对李某某名下的位于六安市裕安区上城国际小区的一套别墅予以查封。2017年11月23日经法院调解,李某某确认欠李某210万元,并确定于2017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还清。

后李某某事情败露,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于2019年11月13日受六安市公安局指定管辖,于当日立案侦查。2019年11月14日,被告人经传唤后主动到案接受调查,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某同他人以捏造的事实提起民事诉讼,妨害司法秩序,其行为已构成虚假诉讼罪。判决李某某犯虚假诉讼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