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何世训:“脱贫靠的是实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脱贫靠的是实干”现年67岁的何世训是怀宁县清河乡金山村贫困户,他摒弃“等、靠、要”思想,在家搞起养殖业,成了养鸡大户,不仅一举摘掉了贫困帽,还

原标题:“脱贫靠的是实干”

现年67岁的何世训是怀宁县清河乡金山村贫困户,他摒弃“等、靠、要”思想,在家搞起养殖业,成了养鸡大户,不仅一举摘掉了贫困帽,还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何世训从2014年走上了养鸡之路,让原本贫困的家庭有了新的希望。“土鸡蛋有营养、口感好;土鸡蛋有钱赚、致富快。”在何世训眼里,土鸡就是商机,鸡蛋就是金蛋。

何世训和智障儿子相依为命。为了照顾儿子,他无法外出务工,耗尽了家中积蓄,家庭十分困难。何世训一家成了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我早就想做点事摘掉这顶帽子。2014年3月,乡、村干部进村开展扶贫后,帮扶干部建议我利用自家的山场发展养鸡产业,还叫我参加培训学习养鸡技术。”何世训说,要想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就不能有等、靠、要思想,就得自己干。学习回来后,我便开始发展养鸡产业,当年养殖了800只鸡。

这以后,何世训起早贪黑,学习钻研科学养殖技术,到外地参观取经,与同行积极交流养殖经验,忙个不停。“第一年建鸡舍、买饲料等开销,基本保本。第二年,我养殖了1500只,除去成本,净赚了1万多元。”

尽管赚了钱,但离脱贫还有一定距离,何世训在心里又敲起了自己的算盘。“国家扶贫政策这么好,乡村干部这么帮扶我,我自己更应该努力,苦点、累点我不怕,我不仅要光荣地退出贫困户,还要走上致富路。”何世训的决心很大。就这样,这几年来,在何世训的细心照料下,养鸡产业越做越大,第三年下来,养鸡赚了3万多元,2017年,何世训家光荣脱贫。

从贫困户变成脱贫光荣户,何世训感慨万千。“光荣脱贫,靠的是实干,今年我还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让养鸡项目不仅能让我脱贫,更能过上好日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