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委统战部给帮扶村贫困户送鸡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9日,在庐江县盛桥镇陡岗村、庐城镇棋盘村和罗河镇黄龙村村委会的院子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只见大大小小的箩筐、纸箱平地而放,清脆悦耳的小鸡叫声显得特别动听,贫困户端起领到的小鸡苗一个个喜笑颜开。原来,县

5月9日,在庐江县盛桥镇陡岗村、庐城镇棋盘村和罗河镇黄龙村村委会的院子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只见大大小小的箩筐、纸箱平地而放,清脆悦耳的小鸡叫声显得特别动听,贫困户端起领到的小鸡苗一个个喜笑颜开。原来,县委统战部干部给帮扶村的33户群众送鸡苗来了。

今年3月,县委统战部负责人深入帮扶村盛桥镇陡岗村、庐城镇棋盘村调研走访,听取村两委和帮扶户意见建议,认为养鸡投入少、所需劳力少、见效快,特别适合因残因病不能外出就业的贫困户。在与帮扶村摸底的基础上,县委统战部决定免费给有意愿、有饲养能力的33户A类户和重点关注户发放鸡苗,引导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为减少贫困户在养殖过程中的风险,提高鸡苗成活率,县委统战部提前1个月预订1000只鸡苗,做好饲养、防疫等工作,鸡苗发放后,还将跟踪做好养殖户技术和销售等跟踪服务。陡岗村贫困户欧有才看着领到的30只鸡苗高兴地说:“这样的扶贫很实在,不但为我送来鸡苗,还连鸡苗防疫针都打好了,我一定好好养,增加收入。”(魏春姐)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