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琅琊区“智医助理”项目全部上线应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20日至5月初,琅琊区陆续组织开展辅助诊疗系统和远程视频系统培训,辖区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0余名基层医疗工作者参训,标志着琅琊区“智医助理”民生工程项目全部上线运行。该

4月20日至5月初,琅琊区陆续组织开展辅助诊疗系统和远程视频系统培训,辖区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0余名基层医疗工作者参训,标志着琅琊区“智医助理”民生工程项目全部上线运行。该项目创新了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模式,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效率,提高了群众就医获得感。

“智能外呼”提速增效。智能外呼系统基于科大讯飞语音核心技术、智能交互技术与智能外呼服务平台,按照医生需求为不同人群制定的随访方案,帮助医生完成慢病随访与管理、健康档案更新、考核与满意度调查、体检预约、通知宣教等日常工作和考核任务,医生只用根据需求制定好方案,慢病智能外呼平台即可极短时间内同时给居民批量拨打电话、发短信等,人工智能系统根据对话内容自动的生成统计报表,相关分析情况医生一目了然,把医生从繁琐的提醒、预约、随访工作中解放出来,还医生时间给患者。智能外呼系统自上线以来已服务62292人次,其中外呼31576人次,短信30716人次,全区62家基层医疗机构应用率达100%。

“辅助诊断”精确诊断。辅助诊疗系统针对基层门诊和住院场景下医护人员提供优质的全科医生辅助诊疗,通过医学知识检索、智能辅助诊疗和大数据推荐核心功能,结合患者病情信息实现智能诊断、指南文献查询和相似病历的推荐,帮助基层医生快速准确地判断病情,提升基层医生诊断水平,降低误诊漏诊率。截止5月初,辅诊系统已产出就诊病历数1516份,规范病历数1343份,AI辅诊总数3835次,21个村卫生室实现上线使用“全覆盖”。

“远程视频”精准对接。将“智医助理”接入现有的远程影像、远程检验系统,街道和村两级医疗机构与上级医疗机构通过实时远程视频手段及时为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让村民也能及时享受市级医院专家服务,为区域分级诊疗提供保障,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诊的良好就医新秩序。

“移动终端”便捷高效。为每个基层医疗机构配备一部智能PAD,并提供每台6G免费流量套餐,让农村医生轻轻松松使用,目前75名农村医生PAD终端使用率达100%。

“智医助理”项目全面上线,能够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就医获得感,满足居民对健康的自我管理需求。同时,将医生从一些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有更多的精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我区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广智医助理的应用,为建设“健康琅琊”、“智慧琅琊”贡献力量,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琅琊区卫生与健康委员会 黎田)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