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义井乡借助党员活动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自救互救技能。义井乡各村居借助党员活动日之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自救互救技能。义井乡各村居借助党员活动日之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村居通过播放地震宣传科普教育片,通过视觉、听觉让党员们带头认识破坏性地震灾难的危害性和来临之前的一些宏观异常,切实增强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和掌握灾难来临时必备的逃生及应急技能;并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各包组村干部微信群让党员带头讲,向广大居民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高群众意识;为扩大宣传影响力,义井乡19个村居组织党员带头学,利用党员活动日开设防灾减灾、防震减灾知识讲座,村干部用通俗的语言给大家讲到如遇到地震、火灾等灾害时,要冷静对待,及时找到隐蔽点,以保障自身安全为首要条件。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灾害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了群众居安思危的防灾意识,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展现了党员活动日的意义所在。(陈洁)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