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大渡口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贯彻上级关于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大渡口镇(区)动员全镇各村居、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迅速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严的责任,全力做好2020年度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维护全镇消防

为贯彻上级关于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大渡口镇(区)动员全镇各村居、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迅速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严的责任,全力做好2020年度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维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层层部署发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对重大隐患、影响消防安全的“瓶颈性”问题,带头督导检查、研究解决;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明确责任,分片包干,实施责任捆绑。并动员各村居、各企业、各行业组织研判本地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在落实日常防控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科学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强化重点排查。紧盯人员密集、高层、学校、医院、大型商超、施工现场、群租房等高风险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治理。应急、派出所、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扎实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整治“回头看”,深化整治突出隐患;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突出生产、销售、使用等重点环节;组织开展餐饮场所、施工工地、燃气经营场所等燃气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通道摸底、排查、整治工作,打通消防安全的生命线;其他相关部门也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抓好本行业系统内的消防安全监管。

严格依法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逐个建立台帐,落实“三清单”,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亮狠招、严执法,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关停一批消防违法企业,曝光一批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对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坚决予以挂牌督办,通过约谈警示、反复督导等手段推动整改、形成震慑。相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开展排查工作,针对突出风险发出提示函、建议书,曝光重大火灾隐患,重要节点落实严管严控措施。

加强消防宣传。各村居、各企业、各行业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宣传。以身边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作为警示,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为重点,走进养老院、学校、幼儿园、寺庙、农村住宅等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由大渡口派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对党政领导、行业部门负责人、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和社会单位的负责人、管理人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微型消防站站长开展集中培训,培养消防安全的“明白人”。

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完善的灭火救援预案,加大对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的督导检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组织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深化常态化演练,重点加强体能、车辆装备操作及实战操法训练,着力提升实战攻坚能力,尤其是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同时,镇(区)主要负责同志积极与安庆市宜秀区消防大队对接,就“消防应急增援”达成协议,一旦我镇发生火情,可拨打“0556-119”安庆火警电话,跨市增援灭火。(袁秀成、伍頔)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