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服刑20余年不悔改 男子“重操旧业”再次落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服刑20余年不悔改“重操旧业”再落网男子因盗窃在监狱度过20余年,刑满释放后“贼”心不改,又干起了老本行。近日,芜湖县警方将其抓获。4月17日,

原标题:服刑20余年不悔改“重操旧业”再落网

男子因盗窃在监狱度过20余年,刑满释放后“贼”心不改,又干起了老本行。近日,芜湖县警方将其抓获。

4月17日,湾沚镇一废旧回收站内的钢、铜被盗,价值两万余元。接警后,新芜开发区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展开侦查,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回收站大门被人用撬杠暴力开启过。民警根据回收站业主描述以及对案件的综合分析,推测窃贼在作案过程中应该有交通工具配合,通过对天网监控的甄别、分析,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进入民警视线,民警通过监控一路追踪,最终发现电动三轮车进入陶辛镇胡楼村。民警经过走访及比对,锁定村民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9日,民警在县里一家企业宿舍将胡某抓获。经查,胡某1995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服刑期间,胡某曾有过积极表现,得到了减刑,最后在改造21年后于2016年释放;但是释放后,他很快又显出本来面目,开始盗窃,2017年被行政拘留5日。据胡某交代,案发当晚,他将电动车停放在距离现场很远的小树林内,然后遮挡面部赶往现场,行窃时,他用撬杠撬开简易防盗门和木质门进入回收站,由于钢和铜特别重,他来回搬运了好几次。装到三轮车上后,胡某将这些钢、铜运到另一回收站变卖获利。随后,民警将追回的损失如数交到受害人手中。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大江晚报 奚家鹏 秦秋水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