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和县领导督查乡镇学校卫生防疫、防溺水安全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8日、9日,太和县县委督查办主任丁辉带领县卫健委、教育、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三塔镇、大新镇、肖口镇督查卫生防疫、防溺水安全工作。丁辉一行首先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关于学校卫生防疫、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

5月8日、9日,太和县县委督查办主任丁辉带领县卫健委、教育、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三塔镇、大新镇、肖口镇督查卫生防疫、防溺水安全工作。

丁辉一行首先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关于学校卫生防疫、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河塘的安全警示牌设置、防护措施落实等进行了实地查看。三塔镇对镇域内560多处沟塘包保到人,聘请42名巡河员(贫困户),每天带着救生圈、长竹竿、应急绳巡查沟塘,每人每月300元工资。同时调动全镇187名环保人员在工作时留意片区内河塘是否有青少年儿童玩耍游泳,发现后上报一条信息奖励10元信息费。同时,三塔中心校校长安排教师不定期检查巡河员是否坚守岗位,这样全方位、全时段监视河塘水域,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安全工作。

其次,督查组到乡镇中心学校和村小查看学校工作落实情况。在大新镇中心校,刘之叶校长介绍了学校组织教师防溺水安全大走访活动,发放防溺水安全告知书,最后一节课安全提示等,通过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大新镇中心校通过购买服务形式对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保洁、大门保安统一配备专职人员,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和校园卫生整洁。

丁辉强调,乡镇和学校要在抓好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落实好青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防溺水监管责任。随着夏季到来对防溺水工作再进行全面部署,完善重点水域台帐和留守儿童台帐,完善安全警示标识牌和防范措施,将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到位、标识设置到位、组织落实到位、包保巡查到位、督查整改到位,扎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夏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