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温度】工商银行马鞍山分行纪委书记到含山县结对帮扶村调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8日上午,工商银行马鞍山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卫东一行到马鞍山分行结对帮扶村含山县环峰镇侨联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陈书记在侨联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近年来侨联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

5月8日上午,工商银行马鞍山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卫东一行到马鞍山分行结对帮扶村含山县环峰镇侨联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陈书记在侨联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近年来侨联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介绍。自2017年市委市政府开展结对帮扶以来,陆续取得了贫困村道路硬化亮化、低压电网改造、排灌站修建、光伏电站建设、食品加工厂建立、村民农产品电商平台搭建等一系列成果。同时,对贫困户实施的一户一策,菜单式扶贫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所有贫困户在脱贫出列后,均逐步固化,无一户返贫。由于侨联村是圩区,进出只有一条路,给村民的经济生活带来不便,今年在结对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投资350万的畅通工程关键节点——得胜河大桥项目立项并在建设,大桥投入使用后将彻底改变村民出行不便的困境。帮扶单位不仅扶贫,还做了大量扶智工作,更坚定了贫困户奔小康的决心。陈卫东书记对三年来的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还实地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医保低保及公益性岗位的安排情况。陈书记还就下一步扶贫工作与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交流,帮助谋划2020年侨联村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并对侨联村锅巴加工生产和村电商扶贫提出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