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口红DIY 扮靓母亲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9日下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联合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为了给母亲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5月9日下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联合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为了给母亲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口红DIY  扮靓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特邀专业口红制作老师,在四河社区老少活动家园开展。得知本次活动的内容,妈妈们都纷纷表示:“买过口红、用过口红,但没有亲手制作过口红,今天有这样的一次机会,不仅是孩子们跃跃欲试,我们大人也都特别的新奇和兴奋。”

活动开始后,老师拿出早已准备好了制作口红所需的各种器具与食品级材料:口红模具、酒精灯、烧杯、着色粉、油、腊、维E等,先简要的讲述了制作方法,然后大家跟着老师一步步开始制作:先将油、蜡、色粉、维E等原材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慢慢的搅拌均匀,然后加热上色,再倒入模具中冷却成型,最后脱模,装入口红管里,一支支精美健康的口红就完成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近十位参加活动的母亲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自己的专属口红,孩子们举起制作好的口红轻轻的往妈妈的嘴上涂抹着,妈妈们脸上都洋溢起幸福灿烂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体验了口红的制作过程,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孩子们把对妈妈的爱融入制作的每一个环节里,让母亲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母亲节!(闫晨志)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