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男子冒充粉丝诈骗主播近万元 转手打赏给其他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冒充粉丝诈骗主播近万元转手打赏给其他主播“亲爱的主播,我是你的‘真爱粉’!我想给你刷礼物帮你提升人气,奈何经济有限。”收到这样的信息,有些主播干

原标题:冒充粉丝诈骗主播近万元转手打赏给其他主播

“亲爱的主播,我是你的‘真爱粉’!我想给你刷礼物帮你提升人气,奈何经济有限。”收到这样的信息,有些主播干脆化感动为行动直接打钱给粉丝,让其帮忙刷礼物提升人气,没成想,这竟是骗子想出的新玩法。5月8日,36岁的淮南籍男子朱某因冒充“真爱粉”,诈骗某平台主播童女士9000元后被弋江警方抓获,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朱某竟把诈骗得来的钱财全部用于打赏其他女主播!

去年芜湖市弋江区童女士入驻某平台当上了主播,可是粉丝量和人气一直不尽如人意。4月下旬,童女士在直播间直播时进来一个游客,童女士见起名字很像自己的一个粉丝,遂向其询问,对方称是童女士的“真爱粉”,此前一直关注童女士的直播,并能说出童女士在之前直播时所说过的话,童女士当即信以为真。之后“真爱粉”声称想为童女士刷礼物提升人气,但苦于前段时间疫情没有收入,囊中羞涩。他知道有的主播把钱打给粉丝,让其刷礼物帮助提升人气,这样主播既可以收到礼物向平台兑换成现金、提升人气,也了却了粉丝对爱豆的欣赏心愿,可谓一举三得。童女士被其“真爱”打动,鉴于其目前的经济困境,宠粉的她表示不用粉丝掏钱,在这位“真爱粉”鼓舞下,童女士向其充值了9000元钱,可对方收到钱后就立马退出直播间玩起了失踪,童女士联系无果方知自己被骗了于是选择报警。

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综合打击队的民警根据童女士提供的粉丝信息和转账记录,发现淮南寿县籍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8日上午,办案民警奔赴淮南市,在谢家集区某宾馆内将嫌疑人朱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朱某供述其今年3月从上海回到老家寿县,因为与家人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一直住在宾馆里,平时无所事事的他喜欢浏览各直播平台,遇到自己喜欢的主播也会主动掏钱刷礼物,一个月下来积蓄所剩无几。4月的一天,朱某在网上打听到有的主播会给粉丝钱,让其帮忙刷礼物提升人气后,灵机一动想到了诈骗主播的主意,朱某在得手后发现诈骗所得无法提现,只能在平台用于打赏其他主播,遂以刷礼物的方式将其送给了其他主播。朱某供述其先后在直播间冒充粉丝骗了4位主播,涉案价值15000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弋江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