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产业升级需要工人“转型升级”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产业升级需要工人“转型升级”“要高度重视存量产业工人素质和技能的‘转型升级’,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培养高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产业升级需要工人“转型升级”

“要高度重视存量产业工人素质和技能的‘转型升级’,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昨天,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已连续两年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采纳。今年,他将继续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近年致力于青年人才培养

今年57 岁的许启金是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从事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及检修维护工作。近几年,他把更多精力放在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致力于人才培养“传帮带”。目前,他创建的“启金工作室”有成员317 人,职工创新成果已经获得83 项国家专利,既解决了生产技术难题,又提高了生产技能,还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39 岁那年,许启金开始自学3dsMax,至今仍坚持不断学习,他用电脑画杆塔图、画电气图、创建电力线路仿真模型,让徒弟们看着直观,学得快、记得住、好上手。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启金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之余,他还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建议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

今年,许启金依然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他建议要高度重视存量产业工人素质和技能的“转型升级”。“把农民工真正纳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体系。要在就业帮扶、技能提升、职业发展等方面与传统工人平等对待,提高他们的素质能力。”许启金说,还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对在人才培养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和单位予以表彰和奖励。

他还提出,要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完善匹配产业升级的职业技能提升引导支持体系。许启金说,“新兴产业是转型升级的重要领域,要特别关注和强化人工智能、网络技术,包括这次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的经济形态带来的新型产业队伍的建设,以及灵活就业、多头就业的新型劳动关系管理。”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