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胡剑江:推广“无人驾驶货车” 打造智能物流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胡剑江:推广“无人驾驶货车” 打造智能物流疫情期间,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胡剑江积极践行委员责任,不仅第一时间通过安徽省政协向安徽省红十字会捐赠港币1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

原标题:胡剑江:推广“无人驾驶货车” 打造智能物流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胡剑江。

疫情期间,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胡剑江积极践行委员责任,不仅第一时间通过安徽省政协向安徽省红十字会捐赠港币1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向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捐赠2000多件医疗防护服。

春节期间,胡剑江了解到国内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告急,在澳大利亚紧急采购一批医用防护服捐赠给抗疫一线。同时,他还积极通过商界,广泛联络澳大利亚、欧洲、北美等地华侨华人组织,得到多地华人华侨响应。针对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的冲击,他积极联络香港各大商会,呼吁协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疫情期间,胡剑江委员向安徽医院捐赠防护服。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体中国人面临的共同挑战,作为中国人和全国政协委员,希望尽到自己的一份力。”胡剑江说,此次抗疫工作中国反应快、力度大、透明度高,展现了我国强大的动员能力和超强的凝聚力,“面对疫情,全体中国人和全球华人都应该团结起来,共同战胜疫情,这场战争一定能取得全面胜利。”

当前,疫情好转,中国经济重启。如何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胡剑江认为,提振消费信心需要稳定居民对未来经济的预期,而稳预期需要通过稳定金融、就业、外贸、外资、投资等手段来实现。“稳金融要着重保障流动性,不搞大水漫灌助长资产泡沫。”胡剑江认为,应特别关注中小企业资金链困难,适当开展债务展期,有效降低市场实际利率。在稳就业方面,他建议发挥好保险的作用,对因疫情影响而失业的员工进行基本保障,加大对就业人数多企业的针对性帮扶,稳定就业信心。

在此次疫情中,物流的巨大作用再一次显现。对于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胡剑江准备带去的提案正是与物流相关。

胡剑江介绍,“无人驾驶”是伴随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轮技术发展所衍生的一项前沿科技,不仅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效率,更是有可能引发未来商业变革的一项关键性技术。目前,世界各主要发达国家都积极部署无人驾驶,一些国家已经走向实用。我国在无人驾驶领域基本与世界同步,并将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列入国家发展战略。

胡剑江认为,近年来,我国在无人驾驶领域的研究和探索不断深入,但是对无人驾驶在物流领域的运用探索和实践还相对滞后,相关配套方面也还需要更大的突破。他建议加快出台专门政策支持“无人驾驶货车”运用于物流的研究,提升企业创新动力。

同时进一步完善细化关于“无人驾驶货车”在法律、保险等方面的政策配套。“目前一些城市出台了无人驾驶测试规则,但目前在商业应用和推广依然限制较多,且集中在乘用车领域,‘无人驾驶货车’应用于物流业的产业政策支持不够突出。”他认为,应加快出台针对无人驾驶货车进入道路交通和物流行业所涉及的法律、保险等方面的配套管理措施,在此过程中要特别重视和广泛听取相关企业的意见建议。(记者彭旖旎)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