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一辅导员收到30余封家长回信 被集体“表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尊敬的张老师:您好!我是xx的家长。见字如面,您的来信我已经收到,看完很是感动。首先要感谢您对孩子的付出……”近日,之前给学生家长手写信件的安庆师

“尊敬的张老师:您好!我是xx的家长。见字如面,您的来信我已经收到,看完很是感动。首先要感谢您对孩子的付出……”近日,之前给学生家长手写信件的安庆师范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8级的辅导员张万茂陆续收到该专业学生家长的30多封回信,被家长集体“表白”。

假期前期,为和所有学生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张万茂曾手写89封书信寄给学生家长。信中,张万茂对每名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以及个人表现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希望家长督促孩子按时、高质量完成作业,完善时间管理和假期规划。

为了感恩老师的用心和负责,该专业两个班班长在所有家长收到信后,组织家长给老师回信。“我们告知父母这件事时,他们很开心,都很乐意给老师回信。”该专业1班的班长王欣说。

“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孩子,孩子比以前懂事了,假期期间主动去做兼职,在家也主动做家务。”“孩子让我监督她每天进行英语音标的学习”……信中,很多家长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悉心教导,回顾了这段时间孩子在家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中的点滴和成长,并表示希望老师在孩子返校后一如既往地严要求、强管理,作为家长,也会加强与老师的交流,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工作。

“他常和我们说,辅导员对他们的要求很严格,但同时又很关心他们。这是孩子的福气,也是我们家长的幸福。”该专业学生袁五一的母亲在信的最后还写道,“严管就是厚爱,在以后的两年时光里,希望张老师继续给予孩子关爱和鼓励,使孩子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谈及收到家长回信的感受,张万茂说:“收到信的时候真的很意外,也很感动,很多家长都给我回了一封长信,写了很多内容。”

“我是回信的‘收信人’,家长的肯定让我备受鼓舞。”张万茂说,“但家长的期许也让我肩上的担子更重,我不会辜负家长的信任,会继续把真心、真诚、真情融入学生成长过程中,时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文/学生/齐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