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线上接单”为学生晒被、浇花、打扫卫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史上最长休假模式终于要结束了,寝室的花花草草,没有了主人的呵护,一定都渴了吧!……别担心!我们开启‘在线接单’模式。”近日

“史上最长休假模式终于要结束了,寝室的花花草草,没有了主人的呵护,一定都渴了吧!……别担心!我们开启‘在线接单’模式。”近日,安庆师范大学宿舍管理中心和各学院辅导员在学生返校之前开启“线上接单”模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公寓管理服务。

活动开展前,宿舍管理中心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便通过QQ、微信等平台与学生交流沟通,充分了解学生需求。五一假期期间,学校通过易班工作站、今日校园等平台发布“劳动线上接单”信息,学生通过平台下单,提交宿舍号以及需要帮助的具体内容,经辅导员审核以及宿舍所有同学同意后,物业工作人员和学校辅导员一起去宿舍帮学生办理。

谈及开展活动的初衷,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说:“宿舍是学生生活的场所,宿舍卫生也直接关系学生的身体健康,学生们陆续返校,安排好宿舍卫生也是为学生返校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学校正在全面开展劳动教育课程,作为教育者也应该率先做好劳动教育的表率,力所能及地为学生做点事情。”

线上接单的信息一经发布,学生们踊跃报名,五天时间共接收申请1786份。“能够帮助学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五一假期结束后,学校所有的宿舍管理员便开始根据学生的需求进行劳动服务,帮助学生打扫宿舍、给宿舍开门通风、清理垃圾、浇护绿植、晾晒床单被褥等。

陈守莉是该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的辅导员,在得知部分毕业生不方便返校后,她便主动帮学生收取快递、打印成绩单和邮寄相关物品。除她外,还有多位辅导员为学生提供寄送考研复试资料、邮寄学生急需物品等暖心服务。

看到学校和老师带来的贴心服务,同学们也纷纷通过QQ、微信等形式表达谢意。“学校能提供这项人性化服务真的很感动!”新闻学专业2018(2)班的李黄琴说,“一直不能返校,很担心宿舍卫生情况,学校肯定有很多人申请,宿管阿姨们会很辛苦,非常感激她们!”(文/学生/齐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