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无为县支行:聚焦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脱贫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营拔寨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无为支行充分利用自身扎根三农的优势,主动对辖内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对接,并实行分包责任制,做到一户一策,每个户都有专门的扶贫人员

2020年,脱贫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营拔寨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无为支行充分利用自身扎根三农的优势,主动对辖内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对接,并实行分包责任制,做到一户一策,每个户都有专门的扶贫人员负责。并积极创新扶贫模式,认真总结扶贫工作先进经验,探索实践金融扶贫新模式,为脱贫攻坚注入资金活水,多措并举助力当地金融脱贫攻坚。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引领经营发展,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该行党支部与无为市泥汊镇三溪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共享、共进”活动协议书。该行还加强与无为市扶贫办联系,对今年拟脱贫户进行了逐户走访掌握每户具体情况。

近年来,邮储银行无为支行以扶贫小额贷款投放为载体,认真开展精准帮扶,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坚持“扶贫到村,帮扶到户”,通过“金融输血”帮扶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创业;同时还联系相关单位,帮扶贫困户及家庭成员外出务工,提高家庭收入,组织实施“就业技能培训”等,让有劳动力的贫困对象掌握1-2项职业技能或农村实用技术;帮扶完善保障,协调落实困难家庭助学措施,申请助学奖金,对因病因灾致贫的家庭,及时落实救助措施,并加大兜底保障力度等。在充分发挥金融力量的同时,该行还结合实际多方位关爱帮扶,扶贫人员定期赴贫困村、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何琴)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