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匡光力:“建设‘双一流’高校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建设‘双一流’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地方高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推进自身‘双一流’建设的同时,

原标题:“建设‘双一流’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地方高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推进自身‘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5月11日,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匡光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教育界委员,匡光力近年来持续关注高校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等主题,多次在全国两会上提交提案。匡光力告诉记者,他此前针对中西部地区急需优秀人才、当地高校人才培养经费不足的问题提出建议,目前,财政部门积极落实,从中央财政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中拿出了专项部分,有效帮助中西部省属高校提升教育能力。去年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围绕促进三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作协调发展积极建言,匡光力也专门提交了提案。大家的建议引起国家部委的重视,推动了相关制度的出台。

担任安徽大学校长的匡光力,在建设国家“双一流”高校和打造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上用心用力。在他的带领下,安徽大学22个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集成电路先进材料与技术产教研融合研究院加快建设,互联网金融、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新工科人才和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不断提速,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新组建的创新发展研究院,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提供高质量的资政报告。

·记者手记·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匡光力委员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地方高校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积极献计出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展现了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倾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责任担当。(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