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愿自费 蚌埠市设立17个自愿核酸检测受理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检测费用由个人承担 可从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首批17家自愿核酸检测受理点公布 标本采集后至检测结果报告出具前,暂不要外出,避免与公众接触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落实“早发现、早

原标题:检测费用由个人承担 可从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首批17家自愿核酸检测受理点公布 标本采集后至检测结果报告出具前,暂不要外出,避免与公众接触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新冠病毒检测需求,全力配合复工复学,我市在全市范围内设立17个自愿核酸检测受理点,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送检、出具报告等服务。

自愿自费我市设立17个自愿核酸检测受理点

市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主任医师陈军介绍,为适应我市疫情防控需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目标,我市公布了首批自愿核酸检测受理点,有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在这些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本次公布的医疗机构共有17家,分别是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蚌埠市第四人民医院、蚌埠市第五人民医院、蚌埠市中医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二医院、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怀远县人民医院、怀远县中医院、五河县人民医院、五河县中医院、蚌埠五和医院、固镇县人民医院、固镇县中医院。

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检测遵循自愿自费原则,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为220元/次,检测费用由个人承担,可从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需要注意的是,核酸检测需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间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受理点采集标本。标本采集时间为,每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检测者可于采样次日上午8时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受理点领取检测结果报告单,或致电咨询。

陈军提醒,检测途中检测者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标本采集后至检测结果报告出具前,暂不要外出,避免与公众接触。

哪些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根据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我市无症状感染者,4月21日起,我市积极开展无症状感染者扩大筛查工作。

我市制订了《蚌埠市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扩大筛查调查实施办法》,按照省指挥部的要求对自然人群、医务人员、密接人员和复工复产人员4类人群调查的基础上,增加了社区人员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调查,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

为什么要开展大规模检测?市卫健委副主任袁长江在4月30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这样介绍,目前,我市同全国绝大多数地方一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积极向好态势还在拓展。从发热门诊监测数据来看,也能很好地得到应证。我们从2月27日起,对全市发热门诊进行监测,并对发热患者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管控措施,截至4月29日,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共收诊和管理发热患者26476人,发热患者就诊人数由2月下旬每天近1000人,逐渐下降到近5日150人以下,最少日发热患者仅为82人。

从发热门诊监测人数分析,可以至少得出两个判断,一是可以判断目前我市疫情风险很低;二是戴口罩能有效阻断呼吸道传播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等。“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繁重。”袁长江表示,通过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可以将无症状感染者尽早排查出来,迅速加以处置。

那么,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陈军解释,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是目前针对新冠病毒常用的检测手段。核酸检测是一种“进行时”检测,通过聚合酶链反应来检测病毒基因组中特定的核酸序列,从而判断被试者此刻是否感染了病毒。不少机构、医院称,采取咽拭子核酸检测,24小时内可出结果。

而抗体检测是“过去时”检测。人体感染病毒后会产生IgM或IgG抗体,检测血清中这些特异性抗体,可以判断被试者是否曾经感染病毒。抗体检测可作为已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补充。有报道称,抗体检测大多在15-20分钟出结果。

那么,哪些人员需要进行这方面检测呢?这项检测需要覆盖所有人吗?对此,陈军表示,不需要!

“其实,采取核酸检测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发现早期感染者。同时,除了入境人员和隔离人员风险较高外,其他省区感染风险较低。因此,没有必要人人都做。”陈军提醒,来自境外、高风险区,以及有密切接触史的人,需要做核酸检测。也就是说,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可能是检测的重点。(记者 张婷婷)(淮河晨刊)

蚌埠市核酸检测服务受理点

自愿核酸检测受理点服务电话地址

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0552-4025747 蚌埠市涂山路229号住院登记处筛查室

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0552-7128371 蚌埠市龙子湖区延安路302号

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0552-2053939 蚌埠市胜利中路38号

蚌埠市第四人民医院13195427128 蚌埠市禹会区东海路189号

蚌埠市第五人民医院0552-7287153 蚌埠市禹会区涂山路229号

蚌埠市中医医院0552-3579148 蚌埠市淮上大道4339号蚌埠市中医医院门诊二楼名医堂6号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0552-30860420552-3086192 蚌埠市龙子湖区长淮路287号

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0552-3973676 蚌埠市宏业路220号发热门诊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二医院0552-2973617 禹会区燕山路1052号第902医院发热门诊

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0552-8958142 8958233 怀远县榴城镇禹都大道999号

怀远县人民医院0552-8311080 怀远县荆山镇禹王路中段

怀远县中医院0552-8011087 怀远县荆山镇健康路中段

五河县人民医院0552-5056009 18055213551 五河县浍河路123号

五河县中医院0552-5021089 五河县大桥路9号

蚌埠五和医院0552-5650001 五河县城南工业园惠民路与彩虹大道交会处

固镇县人民医院0552-6015852 固镇县城关镇立新路与朝阳路交叉口西北角

固镇县中医院0552-6026805 固镇县城关镇谷阳路488#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