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援鄂医护人员与安庆师大学子线上分享战“疫”故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战‘疫’有我,青春无悔”“感谢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向英雄学习”……5月

“战‘疫’有我,青春无悔”“感谢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向英雄学习”……5月9日下午,近两百名安庆师范大学学子纷纷在直播间留下这样的话语。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安庆医院援鄂医疗队的7名成员,通过线上连线直播的方式,与学生们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

“1月26日下午,我们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医院有300多名护士写了请战书。”张志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安庆医院重症医学科唯一的一名男护士,同时身为党员的他,在接到通知后就写下了请战书。2月15日,他同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员一起前往武汉,后到武汉市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开展病员救治工作。

张志军介绍,他们在方舱医院每天需要工作六个小时,加上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则需要大概八到九个小时,有些医护人员的手被汗水泡得发白、起水泡。“由于防护服不透风,护目镜起雾,有时一个清晰的视野和一个顺畅的呼吸都是我们最大的奢望。”他说,“但是我们都选择了坚持下去。”

张志军和同事们还带领着病人做《五禽戏》中的《禽戏》和《鸟戏》,不仅帮助病人们锻炼恢复肺功能,也活跃了方舱医院的氛围。“除了医学护理,平时做的最多的就是对病人的倾听和陪伴。”张志军说。

来自呼吸内科的吴汉茹护士则和学生们分享了一个感人的小故事。由于医护人员统一住在酒店里不能出门,有时就去酒店天台放松心情。恰好对面居民楼有一位80多岁的奶奶打开了窗户,她向医疗队员们表达了谢意。吴汉茹说:“奶奶还给我们唱了一首歌,我们听了都很感动。”

听完了援鄂医护人员们的分享,最让材料化学专业2018(2)班的陈哆英印象深刻的就是奶奶与医疗队员们的故事,她觉得祖国永远是最强有力的依靠。“医护人员身在最前线,他们身体力行地告诉了我们什么叫中国新青年。”她说,“身为大学生,虽然不能去前线,但我也可以选择做一名防疫志愿者来守护好自己的家乡。”

材料化学专业2018(1)班的胡苗感受到了援鄂医护人员和武汉人民的坚强。“我觉得医护人员是真正的民族英雄,武汉人民也是英雄。”

援鄂医护人员还叮嘱学生们,在返校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卫生,勤洗手,希望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勇于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不负青春年华,做新时代青年。(文/学生 肖露 孙迎翔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