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几经折腾 结局难料!皖通科技“内斗”仍存巨大变数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皖通科技“内斗”仍存巨大变数被指试图“贱卖上市公司资产”遭董秘否认鉴于疑似周发展的支持方南方银谷的一致行动人王中胜等人“一致行动人协

原标题:皖通科技“内斗”仍存巨大变数被指试图“贱卖上市公司资产”遭董秘否认

鉴于疑似周发展的支持方南方银谷的一致行动人王中胜等人“一致行动人协议”在今年6月12日将会到期,所以留给皖通科技双方真正决战的准备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几经折腾,结局难料

今年3月4日,皖通科技公告,公司董事李臻、王辉、周艳联名提议罢免董事长周发展,议案以5票同意、4票反对通过,同时李臻以6票同意、3票反对当选副董事长;3月10日,董事李臻、廖凯、王辉联名提议选举廖凯为新任董事长,议案以7票同意、1票反对通过;5月7日,廖凯辞任董事长职务,同时公司审议通过选举李臻为新任董事长的议案,周发展等3位董事对此议案投出反对票。

短短2个月,皖通科技的董事长更迭了三位,而这距离周发展上任董事长也仅1年时间。2019年3月,南方银谷成为皖通科技控股股东,前者实控人周发展同年4月当选皖通科技董事长,自此,为今年这场“眼花缭乱”的控股股东与董事会的争夺埋下伏笔。

事实上,周发展也并没有坐以待毙。根据公开报道,南方银谷与安徽安华于5月8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与一致行动人协议》,安徽安华将其持有皖通科技165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01%)的表决权委托给南方银谷,且今后参与表决皖通科技股东大会等任何事项时与南方银谷采取一致行动,为期18个月。

“安徽安华是南方银谷引来的援军。”接近南方银谷的人士介绍,南方银谷此举也是为防止出现最坏的结果,即其与王中胜等人的一致行动人协议如果到期后无法继续获得王中胜等人支持,南方银谷还有其他盟友。

与之相对的是,疑似李臻等人的支持方西藏景源也在近期频繁高调的增持。皖通科技5月9日公告称,3月17日至5月7日,西藏景源增持公司股份约589.52万股,增持股份比例超过1%。截至5月7日,西藏景源的持股比例为7.47%,南方银谷持股比例13.73%。

黄林提到,这里面有个关键人物,位列十大股东之一的易增辉。除王中胜等一致行动人,十大股东里面站队都几成定局,唯有易增辉还未明确表示站在哪边。黄林称,李臻去成都见过易增辉,并且用一些手段威胁他站在自己那边。同时易增辉的股权对再融资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若他站队周发展,那么皖通科技的再融资就不可能实现,“毕竟算上易增辉,南方银谷方有18.73%左右的股权,那么需要38%的股权持有方同意再融资才能顺利进行,这个在目前的皖通科技是无法实现的。”

黄林指出,罢免周发展的理由纯属挑刺,真正原因在于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的巨大利好存在套利空间,同时,跟新任董事长李臻和西藏景源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郑宇在4月亲自回成都找易增辉进行了将近3个多小时的谈判,谈判内容是将皖通科技手中的赛英科技3亿左右的商誉爆掉,让赛英科技估值打低再进行资产转卖,从外面找个壳接过来再独立上市。黄林认为这是在贱卖上市公司的资产。“这两件事,周发展的存在(指继续担任皖通科技董事长)都是阻碍。”

一地鸡毛,未来堪忧

不过,皖通科技董秘潘大圣对“贱卖上市公司资产”的指控持否认态度,认为黄林所述“仅仅是个故事而非事实。”

潘大圣坦承,股东现在也想提醒股东大会去罢免相关董事,然而短期内相关股东如果不能达成一致行动,动荡的持续会是大概率事件。而公司董事会的动荡已经传递给社会和监管机构,这不是所有投资者愿意看到的事情,潘大圣也希望相关方能本着相互协调,更多地从公司和股东的角度综合考虑,多顾及一下公司和股东们整体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