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县:“一村一品”造血致富助脱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帮忙引导,让我家靠种菜脱贫致富,过上了好日子!”说起去年的收入,李晨红高兴地掰着指头算起来,“我种了25亩泡椒、16亩西蓝花

“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帮忙引导,让我家靠种菜脱贫致富,过上了好日子!”说起去年的收入,李晨红高兴地掰着指头算起来,“我种了25亩泡椒、16亩西蓝花、15亩菜薹,年净收入超过10万元。”

4月12日,望着自家25亩长势喜人的洋葱,涡阳县曹市镇侯桥村脱贫户李晨红不禁喜上眉梢。如果不出意外,洋葱下月销售时,每亩地保底回收价约2400元,如果市场行情好的话,超出60000元应该不是难事。

李晨红是原曹市镇农村信用社合同工,2012年确诊患尿毒症,丢了工作且四处举债,家境极其贫寒,2014年建档立卡纳入贫困户。“如果不是扶贫医疗政策好,我早就放弃治疗了,家里实在负担不起,两个儿子还没成家,原来做血液透析一年得好几万,现在不到3000元。”李晨红感激地说。

“发展‘一村一品’是县农委对咱贫困户的帮扶政策,蔬菜种植每亩补助1000元,累计补贴不超过5000元……”听了驻村干部史可平宣传的特色种养政策后,李晨红于2018年尝试种植了5亩泡椒,当年收益达30000元。2019年,尝到甜头的李晨红扩大了种植规模,当年净收入超过10万元。2019年底,其主动申请脱贫并顺利通过验收。

“通过产业带动就业,‘两业’共同发展,促进了低收入家庭增收,稳定了脱贫成色!”侯桥村党委第一书记陈高飞告诉记者,前来该村就业的对象主要是老弱病残等弱劳动力,“其中包括30公里外的(淮北市)濉溪群众都到我们这里帮助采摘,带动就业130余人。”

“在李晨红的带领下,去年全村种植蔬菜的有30余户,四茬蔬菜累计种植面积约760亩;今年泡椒种植面积达420亩,加上菜薹、西蓝花、秋葵、洋葱等累计种植面积将达到1200亩,14户未脱贫户通过蔬菜种植已于2019年全部顺利脱贫。”侯桥村扶贫专干戚全欣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