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障夏季早餐车用气安全 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城管开展早餐车预防大体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合肥气温逐渐升高,早餐车燃气钢瓶成为潜在的安全风险点,5月13日,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城管中队针对便民早餐车燃气管线及燃气装置等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并向经营者普及安全使用知识,保障夏季用气安全。&l

随着合肥气温逐渐升高,早餐车燃气钢瓶成为潜在的安全风险点,5月13日,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城管中队针对便民早餐车燃气管线及燃气装置等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并向经营者普及安全使用知识,保障夏季用气安全。

“入夏以来,气温逐渐增高,一旦有个别商户不按规定放置液化气钢瓶或未安装固定装置等,导致其裸露在室外,在长时间的高温照射下,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城管队员一边介绍一边弯腰对液化气钢瓶是否在使用期限内、软管老化程度、阀门接口处是否松动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将相关问题情况进行了记录。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早餐车存在液化气钢瓶使用不规范等情况,队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毕,同时要求经营户规范经营,自觉保持餐车及周边的卫生,确保早餐车及周边无乱堆乱放、无滴漏、无垃圾,不得随意占用盲道、快车道、慢车道。“每次来买早饭都能看见城管队员的身影,碰到人多的时候还会提醒大家保持距离,建议我们手机扫码无接触支付,蛮好的。”前来购买早餐的李阿姨说。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共宣传教育问题便民早餐车经营户4家,其中1辆便民早餐车存在灭火器缺失和欠压,已责令其整改。下一步,四里河街道城管中队将通过日常网格化巡查、居民投诉等渠道,加强对辖区内便民早餐车的监督管理工作,及时发现、纠正其不规范行为,防止违规行为反弹,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秩序。(郑家美惠)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