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在南谯施集镇 创城路上亮点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南谯区各地各单位认真谋划,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序、亮点纷呈。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分工高位推进自今年2月份开始,施集镇就开始谋划2020年创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南谯区各地各单位认真谋划,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序、亮点纷呈。

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分工高位推进

自今年2月份开始,施集镇就开始谋划2020年创城重点工作,多次现场调研、党委会议研究,细化创城工作分工,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抓,镇党委副书记和党委宣传委员双重分管,加强创建工作调度和落实。谋划创建十项重点工作,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实行挂图作战。制定了《施集镇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实施方案》,实行保证金制度,强化工作督查和调度机制。季度化开展观摩交流,借鉴学习各镇、各村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网上申报材料质量。镇财政拿出500万元用于各村创建启动、氛围营造、沿线整治和阵地建设等,确保资金有保障。

美化人居环境,沿线整治有点有面

三项整治快速推进。一是谋划沿线乱堆乱放整治。投资50万元新建竹木交易(加工)市场30亩,引导木材经营户入场规范经营,有望彻底解决主干道路两侧长期存在的竹木乱堆乱放问题。同时,对沿途木材加工房、木材堆放、草堆整治100余处。二是开展览山路草莓园专项整治。投资40万元在览山路新建46间徽派水果临时集中销售点,规范览山路沿途草莓(香瓜)临时销售。三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滁章路两侧30米范围内杂树、枯枝全部清理到位,拆除猪圈18个,旱厕22个。整治2个黑臭水沟,疏浚2公里的水道河流。

三项提升初见成效。一是进行镇容镇貌提升。投资80万元的九天峰至杨饭店沿线整治提升工程基本完成。全面实施绿化、下水、马头墙、停车场、硬化等项目,其中创新特色壁画800平米为沿线增亮添色。取缔街道流动摊贩11家,拆除违法建设18处1200平方米,清除乱设广告、乱贴乱画32处。高标准谋划特色镇标、村标建设。二是进行绿化美化提升。沿线村平整裸露土地20公里,种植红叶石兰等风景树2000余株,草坪绿化2000平米。投资20万元的沿线花海即将盛放。三是进行公益宣传提升。争取发改项目资金90万元在花城路新建三面LED入镇宣传标识1处,打造“三色施集康养小镇”品牌,及时更换公益广告20处,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公益宣传力度。

打造特色典型,文明实践亮点纷呈

高标准完成施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并获南谯区“四星级”文明实践中心称号。12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全覆盖,其中结合产业特色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打造明张村、井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建设。退休老党员王光忠获评全省2020年3月“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孙岗村荣获安徽省第五届文明村称号。

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施集镇将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决战决胜的勇气,创新思路的方法,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来源:南谯区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