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晴好天气即将收尾 今夜起安徽开启强降水模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刚入5月,江淮大地升温“气势如虹”,高温也层出不穷,一副要“跑步入夏”的劲头,很多人纷纷表示今年的夏天来得太快了!

然而这股升温大潮“来得快,去的也快”,这不,入夏失败选手“霸都合肥”就是其中之一,踩在春与夏的结界,春夏拉锯之战,入夏仍需努力。

天气实况

11~12日我省基本无降水,其中11日江北大部分地区出现6~9级大风,有521个站阵风风力超过7级,其中淮北地区有53个站超过8级,3个站9级。

今天我省天气依旧晴好,阳光强烈,午后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升至30℃左右,其中最高气温石台已达33.5℃,橙色满满。

然而,像这样的晴好天气即将收尾,今夜天气出现转折,未来两天的天气主角是降雨,随着暖湿气流的输入,对流能量也会增多,易于出现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间开始降雨将明显增强,明天雨势强劲。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15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4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伴有小时雨强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今天夜里全省阴,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中雨。

明天白天全省阴,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

安徽省气象局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5月13日20时~14日20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安庆市全境,池州市的贵池区、东至县,宿松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加强监测巡查。

明天夜里到15日白天全省阴,沿淮淮河以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6-18日江南以阴雨天气为主。

在雨水的冲刷下,明天我省迎短暂清凉,多地体感在春夏间游走,衣服薄厚都要有。明晨最低气温:沿江江北17-19℃;江南16-18℃。 明天最高气温:江北23-25℃;江南21-23℃。

气象专家提醒

1、今天夜里到15日的较明显降水过程,需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地质灾害及其对油菜收晒的不利影响。

2、明天淮河以南的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城市内涝,加强户外和江河湖面水上作业安全管理,做好防风、防雷措施。

陆地上天气热闹非凡,海面上也很不平静,2020年首个台风“黄蜂”(热带风暴级)已于昨晚在菲律宾东边的西北太平洋上生成。今年首个台风出生日期比常年(3月19日)晚了将近2个月。未来两天“黄蜂”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来源:安徽气象)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