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石镜乡:村头架起“连心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来这里是一座年久失修危桥,现在好了,危桥变成了新桥,通行时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人不再难进、车也不再难出,生活物资运进村里再也不用犯难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

“原来这里是一座年久失修危桥,现在好了,危桥变成了新桥,通行时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人不再难进、车也不再难出,生活物资运进村里再也不用犯难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修了一座民心桥。”住在桥头的村民桂小有高兴地说着危桥改造带来的好处。

这座村民口中的“连心桥”,是安徽省怀宁县石镜乡分龙村4个村民组500多人通往外界必经的一条重要桥梁,平日来往车辆众多,群众生产的农产品也须由此经过运往外地。

在这之前,这是一座长4米、宽8米的石拱危桥,同时又建在一个急弯处,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群众时刻盼望着修建一座新桥。

2018年,石镜乡和分龙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需,将该桥申报危桥改造民生工程项目。2019年10月,宽7.5米、长13米,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投资近70万元的危桥改造正式动工建设,今年4月份正式建成通车。通车那一天,村民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这些年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不少人家添置了大型农机,开上了私家车,无论是务农还是生活,这座新桥的建成都让大家方便了很多。”分龙村党支部书记王三一说,危桥改造,消除了原有危桥存在的安全隐患,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安徽省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许莹莹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