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12去看看曾在武汉拼过命的宣城医护人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他们是生命的“捍卫者”,也是健康的“守护神”。他们秉持着救死扶伤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猝然来袭。他们勇敢逆行,驰援

他们是生命的“捍卫者”,也是健康的“守护神”。他们秉持着救死扶伤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猝然来袭。他们勇敢逆行,驰援武汉,让更多人向他们投去了赞许、致敬和关爱的目光。

他们就是医护人员。

唐雯已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曹群摄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们再次回访我市援助武汉的部分医护人员,聆听他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点滴故事。

邰亚琦:再苦再累,坚决不当逃兵

邰亚琦是泾县医院的主管护师,她和爱人也是医院的双职工。

得知要派医护人员援助武汉时,她想都没想便报了名。“第一个支持我的就是我老公。”邰亚琦说,虽然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爱人工作也比较忙,但参与抗疫,自己义不容辞。

邰亚琦(右)为患者送去中药袋。

如今,邰亚琦早已回到了熟悉的岗位。回想起援助武汉的时光,她直言是一段永远难忘的经历。

“经历过这次‘战役’,我会更加用心地做好工作,在给患者带来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同时,力求让护理工作更加便捷高效。”她说。

丁琪: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丁琪是广德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

听到广德市要组建医疗队援助武汉的消息,丁琪第一时间到医院分管院长处报名,主动“请战”。

经过了3天的防护知识培训,丁琪进入了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忙着查病房、与病人交流和其他日常医疗工作。”丁琪告诉记者。

丁琪在武汉同济协和医院门前留影。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丁琪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更践行到了工作中。3月8日,武汉方舱医院休舱之后,丁琪立即向领导请战援助重症病区——武汉同济协和医院,最终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

向路琦:“男”丁格尔的担当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宁国市人民医院护师向路琦说,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能够奋战在战“疫”第一线,是自己毕生的荣耀。“当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辈就应挺身而出。”这是他驰援武汉前,在向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郑重许下的承诺。

2月20日晚,向路琦到达武汉,经过几天严格的培训考核后,2月26日,他所在的医疗队整体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发热十七区。向路琦告诉记者,援助武汉的日子是自己人生中一段非常珍贵的经历。

向路琦(右)和患者合影。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他说。

唐雯:毫不畏惧再次“请战”

唐雯是郎溪县中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

2003年“非典”发生时,她第一时间进入医院的隔离病房参与救治工作。17年后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她毫不畏惧地再次“请战”,驰援武汉。到达武汉方舱医院后,她被推选为本组的护士长。

因表现突出,唐雯得到了中共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临时党委和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联合表彰,被授予“先进标兵”称号。“这份荣誉是大家的,我只是尽了一份力而已。”她说。(孙梦颖全媒体记者顾维林特约记者胡起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宣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