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潜山:扶贫车间生产忙 脱贫致富新希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潜山:扶贫车间生产忙,脱贫致富新希望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潜山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积极做实就业扶贫,发挥就业扶贫车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全市有40家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原标题:安徽潜山:扶贫车间生产忙,脱贫致富新希望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潜山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积极做实就业扶贫,发挥就业扶贫车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全市有40家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共吸纳就业人数772人,其中贫困劳动者312人。

自脱贫攻坚以来,该市充分利用乡镇、村居闲置资产,改建或新建就业扶贫车间,让贫困劳动者实现家门口就业,让贫困村旧貌换新颜。同时,在就业、创业上积极联姻,将就业扶贫车间当作就业者的“根”、创业者的“巢”,实现就业者乡居有根,创业者归雁有巢。今年以来,该市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大对返乡创业的帮扶力度,将返乡创业、招商引资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更多企业落地生根,提升带贫成效。

在余井镇黄岭村就业扶贫车间,随着车间机器发出的“嗒嗒”声音,一块块鞋布、鞋料游走在车针与工人的手指间。对来车间上班困难的贫困劳动者,车间突出“人性化管理”,实现就业持家两不误。“经过就业扶贫车间的技能培训后,我领材料回家做鞋,每月大概可以赚1000元左右,既能照顾患病的丈夫,也能补贴家用。”正在领料的贫困户吴金香说。

痘姆乡鞔鼓村就业扶贫车间是由闲置的老村部改建而成的,2018年改造后当年就为村集体挣得1.4万元租金收入,2019年又将未改建的老村部进行整修重建,满足入驻企业扩大经营的需求,今年村两委再决定就近建一个厂房。目前,随着返乡创业、招商引资和车间新建步伐的不断加快,就近就业的贫困群众人数不断增加,村级返乡创业园雏形正在形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