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固镇:“四聚焦”巩固脱贫实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固镇县王庄镇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5月12日,记者来到王庄镇,就该

近年来,固镇县王庄镇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5月12日,记者来到王庄镇,就该镇通过“四聚焦”巩固脱贫实效进行了实地采访。

聚焦深学细悟,抓好脱贫攻坚“定盘星”。该镇坚持把个人自学与理论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通过提高站位自觉学、联系实际思考学、及时跟进系统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切实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聚焦精准施策,把牢稳定脱贫“生命线”。着力抓好就业和产业两个关键,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脱贫不脱质量。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该镇产业项目包括特色畜禽养殖、大棚蔬菜、花生、山芋、瓜蒌等,全部实现订单种养殖模式。通过摸底排查,现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621户,其中已实施产业项目的539户,另有82户计划于近期根据实际逐步实施。以就业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全面摸底统计贫困人员就业需求,及时有针对性的发布就业信息。今年已实现就业1375人,其中公益岗位265人。

聚焦问题整改,筑牢精准扶贫“压舱石”。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认准认实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落实村书记、扶贫队长、扶贫专干、包村干部4人负责制,以压实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切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密的工作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巡视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目前,该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已实现见底清零,义务教育无失学辍学学生,慢性病人全部完成鉴定,签约服务做到了“应签尽签”,危房改造项目全部落实到位。为377户住户接通入户自来水,确保了全乡群众的饮水安全。

聚焦工作落实,扛起决战决胜“责任担”。持续抓好驻村工作队和市县乡派驻扶贫队长“两个管理”。严格落实驻村扶贫工作队每周点名制度和在岗履职督查制度,对无故离岗人员进行通报、约谈,切实以制度的执行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镇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对全镇未脱贫户7户27人实行一对一帮扶,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不断激发贫困户的致富内生动力,确保真脱贫。

(陈秋瑾 章刘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