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山诸佛庵镇:茶园里刮起的文明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人多就是力量大,这一大片的茶园我们一天就能结束”。“是啊,我今天摘七八十斤没有问题的”。5月10日,诸佛庵镇大干涧村东冲组周边的25位妇女志愿者,一边

“人多就是力量大,这一大片的茶园我们一天就能结束”。

“是啊,我今天摘七八十斤没有问题的”。

5月10日,诸佛庵镇大干涧村东冲组周边的25位妇女志愿者,一边闲聊着,一边弯着腰、低着头,手下不停的、飞快的将一簇簇嫩绿的茶芽放进身侧竹编的茶篓里。你肯定以为这一场景是茶园的主人请来的茶农在忙活,而实际上,却是她们自己自发组织起来的志愿服务队,帮助本组贫困户修志怀采摘新茶。

修志怀家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妇都身患疾病,今年雪上加霜,唯一的儿子修立航因尿毒症导致半身不隧,现已在霍山县医院住院半个多月了,家里的5亩茶叶无人采摘。本组的女党员张明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找到村妇联主席余良翠想办法,两人一拍即合,想到召集周围的女性到他家茶园采茶的办法,没想到一呼百应。仅仅一天的时间就采茶1800余斤,卖得了3000余元。

众人动手解困惑,齐心协力助文明。25位妇女志愿者们用双手采摘了漫山遍野的碧绿,也用这双手传递了慈爱、善良和文明。更表现出了厚植在乡村的淳朴风气,让美丽的乡村山水充满了文明、和谐的暖风。(宋真灿)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