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建议为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建纪念碑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建议为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建纪念碑澎湃新闻日前从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处获悉,今年他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为抗疫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建立纪念碑的建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建议为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建纪念碑

澎湃新闻日前从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处获悉,今年他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为抗疫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建立纪念碑的建议》。

赵皖平在这份建议中指出,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这是和平时期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此战役在湖北打响第一炮,但起初的人们和医疗界并没有对此有过多重视,李文亮等医生奋身投入到了抗疫一线,为患病群众积极检查治疗,后来自己感染新冠肺炎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我们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但我们也有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为此牺牲。”对此,赵皖平建议,在武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建立纪念碑。

赵皖平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广大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驰援武汉,奔赴战场,本在“幕后”做着保卫工作的白衣天使们,摇身化为冲击一线的卫士,他们也有家庭,也有爱人和父母,但他们不曾畏惧,不曾退缩,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自发组成应援团队,身负神圣的使命,此时的他们是逆行者,在人们纷纷远离这座城市时,他们迎难而上,但这不是义务,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大爱无疆。冲锋陷阵的前线,永远有他们忙碌的影子,共和国的荣誉里,应该写下他们的名字。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