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星天玺湾项目被发现问题!阜阳红星美龙置业等公司被通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关于5月7日阜城建筑工地督查检查情况的通报阜城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复工,市城乡建设局对阜城各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疫情防

 

关于5月7日阜城建筑工地督查检查情况的通报

阜城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复工,市城乡建设局对阜城各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部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等措施落实不到位,现将相关事宜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由安徽众信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淮北淮海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的众信新安府项目存在以下问题:

1.高处作业吊篮:部分高处作业吊篮安装不规范,未提供安装方案,未设置安全锁,无检测报告,吊篮前梁(无前支架)直接架设在女儿墙上,配装块破损且未有效固定,上限位缺失、未安装上止挡装置,使用普通螺栓代替高强螺栓,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带等。

2.高处作业:部分作业人员未正确佩戴安全帽,部分临边洞口无防护。

(二)由阜阳红星美龙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合肥市同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四川省名扬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红星天玺湾项目存在以下问题:

1.安全生产:部分作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未佩戴安全帽;部分脚手架拆除过程中,下方进行交叉作业无防护。

2.文明施工:建筑垃圾未覆盖或及时清运,道路清扫保洁不到位。

(三)由阜阳新城亿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浙江新东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安徽三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新城吾悦广场项目存在高处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带、施工升降机安全通道搭设不规范、脚手架搭设不规范、密目网防护不严密等问题。

二、处理决定

经研究,决定对众信新安府项目、红星天玺湾项目、新城吾悦广场项目的相关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于5月13日前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三、工作要求

1.被通报单位要按照处理要求,及时完成隐患整改工作,并将整改资料报送至市建管处,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记录企业不良行为信息。

2.市建管处和包保责任人要加强对管理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指导,确保项目稳妥有序复工达产。

阜阳市城乡建设局

2020年5月7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