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文旅局到下塘镇开展田野文物安全巡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13日上午,长丰县文旅局党组成员杨旭东率队到下塘镇开展田野文物安全巡查,下塘镇文旅部门相关人员协同巡查。杨旭东一行采用实地检查、询问、走访等形式,对下塘镇域内文物保护点进行安全检查,采取突出重点,

5月13日上午,长丰县文旅局党组成员杨旭东率队到下塘镇开展田野文物安全巡查,下塘镇文旅部门相关人员协同巡查。

杨旭东一行采用实地检查、询问、走访等形式,对下塘镇域内文物保护点进行安全检查,采取突出重点,兼顾全面的方式,重点对南圩炮楼、大古堆汉墓、老古城遗址、陶龙窝遗址、朱户古井等文物点的安全防护、日常管理、文物安全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经巡查发现,南圩炮楼本体10米范围内堆放大量水泥砖。杨旭东要求下塘镇及时排除文物保护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文物管理安全责任制,责令涉及的企业限期整改,确保下塘镇境内野外文物安全。

据统计,下塘镇镇域文物保护单位共33个,其中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个,一般文物点29个,含古遗址16个,古墓葬12个,古建筑3个,近现代文物点2个。 (刘应姣)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