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短暂清凉 今明安徽两天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迎短暂清凉今明两天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刚入5 月,江淮大地迅速升温,高温层出不穷,一副要“跑步入夏”的势头,很多市民感觉,今年的夏天来得太快了。然而这股升温潮&l

原标题:安徽迎短暂清凉今明两天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刚入5 月,江淮大地迅速升温,高温层出不穷,一副要“跑步入夏”的势头,很多市民感觉,今年的夏天来得太快了。然而这股升温潮“来得快,去得也快”。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随着暖湿气流的输入,对流能量也会增多,易出现强对流天气,今明两天的天气主角将是降雨。13日傍晚,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3日夜里到15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4 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伴有小时雨强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14 日白天,全省阴,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

安徽省气象局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5 月13 日20 时~14 日20 时,安庆市全境,池州市的贵池区、东至县,宿松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加强监测巡查。14 日夜里到15 日白天,全省阴,沿淮淮河以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6~18 日,江南以阴雨天气为主。

在雨水的冲刷下,今天我省迎短暂清凉。早晨最低气温:沿江江北17℃~19℃;江南16℃~18℃。最高气温:江北23℃~25℃;江南21℃~23℃。

气象专家提醒:14 日,淮河以南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城市内涝,加强户外和江河湖面水上作业安全管理,做好防风、防雷措施。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