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在合肥瑶海万达广场买商铺 内部凭空多出承重墙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在瑶海万达广场买商铺内部凭空多出承重墙今年4 月21 日,又一位进场装修的租客向姚先生提出退租,因为他的这间商铺格局有问题,可能会影响今后的生意。姚先生介绍,他购买的这处瑶海万达广场的商铺,光

原标题:在瑶海万达广场买商铺内部凭空多出承重墙

今年4 月21 日,又一位进场装修的租客向姚先生提出退租,因为他的这间商铺格局有问题,可能会影响今后的生意。姚先生介绍,他购买的这处瑶海万达广场的商铺,光首付就付了160多万。但商铺内部比图纸上凭空多出一堵巨大的承重墙,把商铺隔成一大一小两部分,而且小的那部分层高也很低。

去年,在合肥市房产局协调下,万达方面答应退房,可是到现在都没兑现。前天,关于姚先生退商铺一事在合肥中院开庭。

商铺内部凭空多出承重墙

姚先生介绍,他的这处商铺位于瑶海万达金街二楼,建筑面积147.87 平方米,购买时的总房款为321 万5 千多元。“2016 年,当时这个商铺对外宣传‘清盘’‘买了就是房东,真正的即买即收租’。就是说,你买了商铺,万达包租,你不用操心租赁的问题了。”

姚先生说,当时他就联系了万达的销售员,“我就凑钱买了这间商铺,首付花了160万。我签合同的时候,跟万达的人说想看一下商铺,可他们不给我看。”

商铺内部比图纸上多出的承重墙。

姚先生回忆,他签了合同后,就到北京工作了。由于购买的是预付房,而且万达承诺包租,他就没把心思过多地放在这上面。“这间商铺的前两个租客,都是万达找的。直到2019 年3 月,我自己找了一个租客,才发现商铺内部比图纸上多出一堵承重墙。”

姚先生拿出购房合同说,“你看合同里的房屋平面图,根本就没有承重墙的影子。商铺是给别人做餐饮生意的,承重墙分割的那个小空间,只能用来堆杂物。”而且,被承重墙隔出来的“小房间”内层高很低。“后来我请人前去测量,发现(小房子)的层高只有2.6米,最低处只有2.34米。可我购房合同里写的层高是4.2米。”

租客发现问题后接连退租

记者了解到,姚先生自己找的那位租客是开火锅店的。去年3 月,他与姚先生签了租房合同。一个月后他就请装修公司进场,装修时发现屋子里面有一堵承重墙将商铺分割成了两部分,形成一大一小两个“屋子”。承重墙上有一道“小门”,后厨要用的冰箱等大型设备根本无法通过该门进去。

“但当时已经租房子了,就凑合着用了。”该租客介绍,可是在后期经营中,他发现承重墙给经营造成很大不便。“后来赶上疫情,今年4 月我就和房东商量,解除了合同。”此外,该租户介绍,被承重墙分割的“小房间”层高特别低。

火锅店老板退租后,姚先生把商铺挂在网上继续招租。一位麻辣串老板介绍,今年4 月17 日,她在网上看到姚先生的出租信息,18 日她就电话联系了租房事宜。“因为他有购房合同图纸,商铺门锁着,我就没进去仔细查看。”麻辣串老板说,她19 日就和房东签订合同。紧接着就开始进场装修,结果她也发现了店内承重墙的问题。“(因为)承重墙不能打(掉),冰箱等物品进不去,我就跟房东说租不了了。”

4月21日,姚先生接受了退租请求。

合肥房管局曾介入协调

姚先生介绍,发现商铺这些问题,加上自己的老母亲病重,他就想退房。“2019年3 月6 日,我和瑶海万达负责此事的人到合肥市房产局商管科,该负责人当着商管科科长的面答应退房,相关负责人也签字了。”姚先生展示的申请书里,还有房产局相关负责人的签名。在姚先生拍摄的视频中可以听到,房产部门相关负责人答应给姚先生开辟绿色通道。万达方也表示,姚先生还清贷款后,将办理退房事宜。

近日,记者联系到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房产部门确实于去年协调过姚先生商铺的事宜,但目前还在协调中。

“当时万达的人员答应退房,可后来就没影了。”姚先生说,2019 年11 月,他将万达告上瑶海区人民法院,法院审理认为:双方诉争的墙面问题并没有影响商铺的基本使用用途,驳回了姚先生的全部请求。“但今年租客连续吐槽说房屋承重墙墙面问题,这是事实。”姚先生说,这更加坚定了他要维权的决心。5 月12 日,姚先生与瑶海万达的案件在合肥市中院开庭了。

万达愿意调解但不愿退房

在庭审现场,姚先生仍然提出了房屋的承重墙、层高等问题。火锅店、麻辣串店的老板也到现场进行了说明。姚先生认为,他买房的时候,万达并没有允许其进去看。此外,从购房合同的图纸上看,房屋就是通透的,不存在承重墙。

而万达代理律师则表示,姚先生与瑶海万达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平面图还有个附属说明,该说明表示:房屋平面图仅为该房屋产权范围部分的平面结构示意,该示意仅为参考,具体设备设施及所处位置均以房屋交付时现状为准。

在庭审中,姚先生表示愿意接受法院调解。万达一方也表示愿意调解,但房屋不能退。法院当庭没有宣判。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