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国英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了这些事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次常务会议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次常务会议研究近期有效应对疫情全力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审议《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

原标题: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次常务会议

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次常务会议

研究近期有效应对疫情全力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审议《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若干举措》等

5月13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近期有效应对疫情全力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审议《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若干举措》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动服务业恢复和平稳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服务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活跃市场的主动力、提供就业的主阵地作用。要立足当前、急用先行,“一业一策”强化精准帮扶,供需两端协同发力,充分激发消费潜力,推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恢复增长,促进与经济社会运行密切相关的重点行业稳定运行。要着眼长远培育新增长点,大力发展线上经济,壮大服务业市场主体,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要深化服务业领域“放管服”改革,构建高效协同的政策支持、监管服务体系,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会议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以提升粮食产能为首要目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基础。要加大建设力度,构建统一高效农田建设管理体制,凝聚各方力量加快建设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要创新体制机制,健全财政资金保障机制,探索引导社会资金投入机制,建立健全管护长效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和责任落实,在制度层面上为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和长期发挥效益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要加快完善知识产权严保护法规制度,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优化知识产权快保护协作等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手段强化保护,不断营造更加浓厚的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胡旭)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