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三桥镇:群众唱主角 村庄美起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走进怀宁县三桥镇社塘岭村社塘组,一派热闹繁忙景象,村民们正自发组织起来,清理杂物、铲除枯树、垃圾转运……一场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社塘组23户107人。&ldq

近日,走进怀宁县三桥镇社塘岭村社塘组,一派热闹繁忙景象,村民们正自发组织起来,清理杂物、铲除枯树、垃圾转运……一场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

社塘组23户107人。“过去呀,我们这里垃圾乱扔滥倒、污水乱泼滥排、杂物乱堆滥放、农户乱搭滥建、畜禽乱跑滥窜,而且没有一条像样的村路。”村民刘远林说,再不整治环境,就会被周边的村组远远甩在后面,我们脸上都无光。

今年3月份,刘远林牵头成立美丽乡村建设村民理事会,三名成员分头一家一家的跑,一家一家的宣传,一家一家的做思想工作,得到全组23户的一致赞同。通过大家共同商量来讨论,决定有钱出钱,有力的出力,共同把村庄建设好。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组群众唱主角,自发筹资了30多万元,修建环组水泥路、整治卫生死角、按装17盏路灯、拆除乱搭乱建、铲除杂树杂草、修建旱厕和排水沟、绿化村庄……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

看着村庄变化,村民刘观亮感触颇深,在他的记忆中,曾经的社塘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牲畜满地跑、家禽遍地飞,仅有一条狭窄的泥巴路与外界相连。如今,水泥路修到家门前,还有路灯、活动广场等,对于刘观亮来说,这是他做梦都不曾想过的事。

“村民们都在自己动手改善居住环境,都在为村容村貌出谋划策。村里环境好了,住着舒服,心情也舒坦。美丽乡村建设,群众必须唱主角。只有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才能做到整得好、治得住、管长效。”刘远林说。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胡雅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