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灾减灾正当时 下塘镇青州社区扎实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的人民抗疫战役,加上之前的汶川、玉树地震,让人们更加懂得珍惜生命,人民群众对守护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和需求也在不断提高。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5月12日,在全国第12个&l

2020年的人民抗疫战役,加上之前的汶川、玉树地震,让人们更加懂得珍惜生命,人民群众对守护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和需求也在不断提高。

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5月12日,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下塘镇青州社区精心组织辖区内龙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居民参加防灾减灾知识及技能培训。

培训由青州副书记李祥担纲教练,李祥曾长期在下塘粮站大库工作,每年接受防灾减灾专业培训,理论和实践能力丰富。在讲解完不同类型火灾应对方法和地震避险知识后,李书记先是示范了灭火器、水枪使用规则和消防水带快速展开技巧。接着,参训人员依次实操练习。

操练过的干群兴奋异常,大伙讨论起来:“原来还有这么多门道啊!灭火要直扑火源,消防栓和水带要按照“三步法”口诀使用。真是一回生二回熟!”他们又认真请教起还不懂的地方,李祥都做了认真解答和反复教习。活动后,参训干群和周围群众都表示获益匪浅,今后一定要注意家庭防火,按期维护好消防设施,地震洪水要做好避难和自救。

宣传周内,下塘安监所牵头在金店雅苑小区组织了关注消防和应急疏散演练。今后全镇将定期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深化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普及,扎实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彭超 倪晓龙)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