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护孩童健康 合肥庐阳区四里河市监所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五一假日过后,四里河街道辖区内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相继开学。四里河街道市场监管所紧抓食品安全不松懈,突出食品检查重点,加强对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为切实保障孩子的生命健康而努力。一是加强

五一假日过后,四里河街道辖区内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相继开学。四里河街道市场监管所紧抓食品安全不松懈,突出食品检查重点,加强对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为切实保障孩子的生命健康而努力。

一是加强对食堂卫生的监督检查。要求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负责人每日勤检查,多走走多看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360度无死角保证环境卫生达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不定期、不定时上门抽检,坚决杜绝环境卫生脏、乱、差。

二是强化对食堂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负责人和食堂负责人进行谈话,要求其尽职履责,做好原材料的采购,需到大型连锁超市采购食品原材料,并保留好票据;在每日每样菜品做好后,要留好样品,标注好日期时间。

三是要求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做好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劝导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的所有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保证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所有孩子的防护,尽量少外出旅行、聚集性活动等。

截至5月13号,四里河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已对辖区内所有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进行检查,接下来还将继续对辖区的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进行不定期、不定点检查,坚决维护疫情期间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的食品安全。(李旭)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