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清河乡靶心不变 确保高质量全脱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强底气 添锐气 增士气 怀宁清河乡靶心不变确保高质量全脱贫初夏时节,行走在怀宁县清河乡的大地上,满眼葱绿。昔日的“穷山恶水”变成了青山绿水、金山银山,得益于清河乡强底气

原标题:强底气 添锐气 增士气 怀宁清河乡靶心不变确保高质量全脱贫

初夏时节,行走在怀宁县清河乡的大地上,满眼葱绿。昔日的“穷山恶水”变成了青山绿水、金山银山,得益于清河乡强底气、添锐气、增士气,靶心不变,下足“绣花功”,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清河乡龙池村海拔近400米,素有怀宁“屋脊”之称,虽依山傍水,却由于交通不便制约着经济发展,而这是清河乡9个村的通病。自201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清河乡大力推进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危房改造等工作,让各村面貌焕然一新。“龙池村海拔高,适合种植高山茶叶,但是如果没有便利的交通,茶叶经济肯定很难发展起来。现在路修好了,村民生活质量提高了,经济也发展了,今年我们村举办了第一届采茶节。”龙池村扶贫专干程节平说。

从羊肠小道到宽阔的水泥路,从村村通、户户通工程到畅通工程,再到“四好农村路”扩面延伸工程,近年来,清河乡涉及扶贫资金的道路有11条,投入资金503.7万元,四通八达的乡村路,就像一条条毛细血管,打通了清河乡经济发展的命脉。

由于地势原因,清河乡少数群众存在饮水困难问题。该乡投入大量资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程,全乡378户贫困户已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其中308户为自来水,47户为山泉水,23户为井水,足不出户就能用到安全水。

何世训是金山村贫困户,住在一个小山头上的土房中,家里两口人,女儿智力残疾。父女俩基本无收入来源,用水需要到附近水源地去挑。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何世训发展自主养鸡,有了固定收入来源。同时享受危房改造政策,住进了45平米的新房子,家里也装上了自来水。

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清河乡从生态农业到农村电商,从特色种养到乡村旅游,从金融造血到产业发展,有力提升了产业发展和促农增收实效,为增强脱贫后劲、实现高质量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