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絮”势汹汹 庐江环卫全力出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13日,在合肥市庐江县庐巢路,庐江县城管局环卫所利用雾炮车向空中喷洒水雾、冲刷杨树,开展除絮作业。进入5月,杨树已进入成熟期,时常会出现飞絮、飘絮现象,漫天飞舞的杨絮对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公共安全

5月13日,在合肥市庐江县庐巢路,庐江县城管局环卫所利用雾炮车向空中喷洒水雾、冲刷杨树,开展除絮作业。

进入5月,杨树已进入成熟期,时常会出现飞絮、飘絮现象,漫天飞舞的杨絮对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公共安全都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危害。

为给群众创造清新、整洁的出行环境,减少飞絮、飘絮带来的负面危害,县城管局环卫所34辆清扫车、8辆多功能雾炮车、3台高压冲洗车、2辆洒水车已全部投入使用。通过雾状喷淋和高压冲洗,可以将空气中漂浮的杨絮降落到地面,再通过人工和机械清扫车及时清扫,从而减少杨絮对居民的困扰。

与此同时,县环卫所将杨絮较严重的城东新区作为重点对象,将原来每天雾炮2次的频率增加至6次,并加大清扫力度,保证落地的杨絮及时收集、处理。

城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正值杨树果实成熟季节,裂开的果实不断产生新的杨絮,所以提醒市民出行注意戴口罩、穿长袖,老人、儿童尽量减少户外无防护活动。(朱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