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出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出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淮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提出到2020年底市本级以上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生活垃圾

原标题:淮北市出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淮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提出到2020年底市本级以上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50%。

《实施方案》确定了2020年、2021年、2022年、2025年的目标任务,具体包括:至2020年底,市本级以上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50%,各区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濉溪县至少有1个社区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至2021年底,全市各县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50%。相山区至少有6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烈山区、杜集区逐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面积,濉溪县至少有5个社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至2022年底前,相山区要实现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烈山区、杜集区分别至少有2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濉溪县至少有10个社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5年,全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实施方案》从“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4个方面,明确了16项重点任务,均是垃圾分类各环节涉及到的具体工作。

据了解,我市从2015年被定为省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以来,从政策上陆续下发了《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淮北市加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淮北市生活垃圾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方案》《淮北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等各项指导实施意见,以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从基础设施配备上先后在试点小区投放了600余组垃圾分类桶、8个垃圾分类环保房、在相山区、杜集区各主要干道分别制作安装了138组三分类和104组四分类收集宣传指引架,在各街道办事处、大型宾馆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架160套,发放指导手册2万余份、垃圾分类袋50万只、宣传手提袋5000个;在宣传上多点多面,走进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宣传讲座80余次,在公交车8路、21路线上定制垃圾分类宣传车,通过定时定点收集、对可回收物进行积分兑换等各种形式宣传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我市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已达到80%以上。(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