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翼天文旅集团:湖之所在,居之所向丨听风湖承载湖居生活的诗和远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风之物语,大自然的浅吟低唱,诉说着沧桑的绵绵温婉之音。鄱阳湖畔的一股清风,穿越千年的轨迹,共舞听风湖姿态,闻湖语间百鸣,见淮王宫沧海桑田,述尽饶州古镇千年悠然。鄱阳人为何钟爱湖?听风湖的厚重印记?未来

风之物语,大自然的浅吟低唱,诉说着沧桑的绵绵温婉之音。鄱阳湖畔的一股清风,穿越千年的轨迹,共舞听风湖姿态,闻湖语间百鸣,见淮王宫沧海桑田,述尽饶州古镇千年悠然。

image.png

鄱阳人为何钟爱湖?

听风湖的厚重印记?

未来湖居生活如何?

今天,带着这三个问题,带大家深挖听风湖,为大家解密听风湖和生活的奥秘故事!

1、湖泊,鄱阳人的精神图腾

古时古人逐水而居,城市也因水而兴,城市建设和湖泊相得益彰,鄱阳湖也因为鄱阳县而得名,鄱阳县也因为鄱阳湖而扬名,两者互为依存。

image.png

鄱阳,地处江西省东北部,位于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东岸。鄱阳县丰富的雨水条件,山水相连的地形造就了中国最密集的“湖”。

整个县域范围,从南到北,无论是平原、丘陵亦或是山地,处处都有湖泊分布,据统计,鄱阳县境内有大小湖泊1087个,水域面积达144.6万亩,被世人誉为“中国湖城”。

image.png

同时,鄱阳县两千多年的文明史和湖密不可分。因为鄱阳湖,饶州府鄱阳成为历史上南方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贸易物流交换中心、文化中心,是鄱阳湖造就了鄱阳县两千多年的繁荣昌盛,鄱阳人以湖为荣。

2、寻踪,听风湖的厚重印记

建筑无言,却承载着厚重的故事。建筑有形,更蕴含着深刻的美感。建筑,是城市的历史刻度,也是城市的发展见证。听风湖,与建筑对望,与历史对话,寻找散落在建筑中的故事。

image.png

走进听风湖,发现建筑之美。沿湖漫步,或登顶远眺,一花一木,都是自然的流露,一景一物,皆为文化的刻度,你可感受到,湖畔旁的饶州古韵。

听风湖畔旁的饶州古镇,对标成都宽窄巷子、北京南锣鼓巷,以赣鄱文化为精髓,结合明清街巷式城市格局,打造约4万方文化古镇,复原了鄱阳历史上繁华时期的饶州街坊风貌。

image.png

直面相望的淮王宫,曾为明清名仕姚文然的故宅。近年来,这座建筑由于年久失修,加之无人管理,濒临倒塌。

为了抢救保护这一建筑遗产,翼天文旅集团聘请徽州老匠人修复古建,在饶州古镇里面还原了淮王宫,规模气势恢宏,精雕细琢,完美复刻明代皇家建筑风貌,成为整个古镇最能代表番邑文化特色的建筑瑰宝。

3、湖居,对生活的美好希翼

古人云:“处处回头尽堪恋,就中难别是湖边。”在千百年前,文人便赞叹“居湖之乐不舍离去”的人居情怀。如今,湖居更成为都市生活纷至向往的一隅居所,临湖而居,湖色盛景洗涤喧嚣烦扰,湖边漫步闲看日出日落……湖居生活,古往今来总被人们所期待。

image.png

一片湖,拥揽自在人生。湖居,一直便是美好生活维度的重要标尺。鄱阳翼天·十里风荷,穿越都市生活,于水雾氤氲、厚重历史的听风湖,诠释湖居生活新境界。

夏天的夜晚,带上爱人和孩子,去听风湖散散步,凉风习习,水声潺潺,饶州古镇、淮王宫倒映在水面上,波光粼动,变成一汪浮光跃金的琥珀,舞动着历史的踪迹,也见证的美好生活的开始。

image.png

风轻轻吹过,视线所及处都是风景,微热的阳光融于满园绿荫,心顷刻间便静了下来。阳光明媚,家人相伴,历史环绕,小镇悠趣......与生活有关的美好事物在鄱阳翼天·十里风荷应有尽有。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