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望江:帮扶责任人刘结旺“责任使命在肩头,脱贫致富在路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刘结旺同志,是望江县麦元中学的一名教师,也是茗南村扶贫专班的一位工作人员。他主动作为,扑下身子钻研业务、解民忧、帮民富,奔走在扶贫工作第一线,赢得了全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荣获望江县&ldq

刘结旺同志,是望江县麦元中学的一名教师,也是茗南村扶贫专班的一位工作人员。他主动作为,扑下身子钻研业务、解民忧、帮民富,奔走在扶贫工作第一线,赢得了全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荣获望江县“优秀帮扶责任人”表彰。

2019年,望江县拉开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序幕后,望江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驻村入户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脱贫致富。刘结旺也是其中一员,从教师转变为扶贫干部,他迅速进入角色,协同各包片村干,顶着炎炎烈日,用了56天对全村建档立卡户318户1159人,进行逐一调查、分类管理,对照任务清单,精准核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真正做到了帮扶对象底数清,帮扶政策精细化。

“共同致富奔小康是必须实现的目标。”这是刘结旺同志坚定的信念。他白天与村两委商讨工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晚上到各村民组开展“乡村大讲堂”宣传扶贫政策,聆听群众心声。尤其在“小微项目”的安排上,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七十岁高龄的袁洋和是茗南村2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建后,水电未安装,工程方一拖再拖,老人迟迟不能入住新房。充分了解情况后,刘结旺多次敦促自来水公司和电力管理部门,两个月后老人家终于住进了亮敞的新房,袁洋和老人握着刘结旺的手连声道谢。

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刘结旺在脱贫致富的工作中积极作为,奔走在田间地头为百姓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处处体现了党员的本色和风采。在刘结旺同志身上,民本是其思想基础,实干是其公仆情怀。面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从不止步,更不自满,正如他所说的“责任使命在肩头,脱贫致富在路上”。

(方明 汪根旺)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