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案金额近百亿!合肥首起地下钱庄案告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记者刚从合肥警方获悉,近期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瑶海分局成功破获了,以胡某梅为核心的“4.22”特大地下钱庄案件,涉案资金流水近百亿元。近日,合肥警方经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

记者刚从合肥警方获悉,近期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瑶海分局成功破获了,以胡某梅为核心的“4.22”特大地下钱庄案件,涉案资金流水近百亿元。

(资料配图)

近日,合肥警方经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嫌地下钱庄的可疑线索,相关账户资金交易流水巨大,主要犯罪地为我市瑶海区,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过海量的数据研判,充分发挥“科技+人工”的方式,最终摸清了以嫌疑人胡某梅为首的涉地下钱庄的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交易流程以及作案手法,掌握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真实身份信息。

经调查,该团伙长期非法向境外转移巨额外汇,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资料配图)

在掌握主要案件线索和犯罪证据后,专案组进一步明确了该团伙组织成员活动轨迹,掌握胡某梅为首的团伙成员分别位于合肥、宿州及阜阳三地。

4月22日,专案组抽调60余名警力组成抓捕组,分别将包括胡某梅在内的22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成功斩断了一条跨越国境的地下钱庄犯罪通道。

目前,专案组已扣押各类银行卡100余张,冻结涉案账户48个,冻结资金1500万元。据悉,这是合肥警方破获的首起地下钱庄案,该团伙涉案资金流水高达近百亿元。

(资料配图)

胡某梅等人交代,他们主要是“服务”那些需要兑换巨额美元的“客户”,将其提供的人民币用多个账户兑换成美元,从中抽取千分之二的服务费,然后再分头汇入境外的账户,最终汇总到客户账户上。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4日,合肥警方通报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情况和部分案例。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立经济案件174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17人。

据介绍,去年全年,全市公安部门共立非法集资案件88起,涉案金额30.7亿余元;在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中,共立涉税案400余起,采取强制措施350人, 侦办的“11.19”虚开发票案,涉案价值900多亿元,被列为2019公安部十大涉税案件首位。

(来源:合肥晚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