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张荣珍:“救治危急重症,中医药有很强功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救治危急重症,中医药有很强功效”“这次疫情让人们见识到了中医药在应对急症、重症方面也具有很强的功效,希望借此契机,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在中医药应用方面的投入,

原标题:“救治危急重症,中医药有很强功效”

“这次疫情让人们见识到了中医药在应对急症、重症方面也具有很强的功效,希望借此契机,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在中医药应用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发挥其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防控作用。 ”接通电话后,全国人大代表、芜湖市中医院急诊内科和老年病科主任张荣珍开门见山,向记者介绍了她今年为全国两会准备的建议。

疫情发生后,作为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成员和芜湖市中医专家组组长的张荣珍,主动参与疑似病例会诊、确诊工作,并且坚持到病房看诊,力求掌握新冠肺炎病例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张荣珍开出了芜湖市防治新冠肺炎第一个中医方案,为坚持中西医结合、发挥中医应有作用作出了贡献。

“一直以来,人们对中医的认识有误区,过于强调中医治未病和养生保健的功能,治病救人的功效反而被弱化了。 ”张荣珍介绍,中医发展历史久远,积累了丰富的救治危急重症的经验,但由于西医急救技术快速发展,而中医急症急救技术却没有得到弘扬,才导致中医被视为“慢郎中”,只能应对一些轻病症。

“就拿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来说,中药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症状,促进肺部病灶吸收,降低发病率,提高救治率。 ”张荣珍就此建议,应认真总结此次中医抗疫的有效经验,完善中医药参与防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救治危急重症的作用。

·记者手记·

“中医药真管用。 ”这是张荣珍从长期工作实践中得到的切身体会。有感于近年来中医药未能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甚至遭受质疑的现状,张荣珍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从实际和疗效出发,为强化中医治病救人的应有功效呼吁发声。 “我是一名中医师,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推动祖国医学的健康发展,是我应尽的责任! ”张荣珍说。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